【企业导师进课堂】《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基础》企业专家进课堂

发布者:户国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5日,陈谢祺老师邀请了上海地铁轨道交通培训中心徐凯高级工程师进入《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基础》课程的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精彩分享。这次企业专家进课堂旨在让轨道交通车辆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对城轨供电系统有一定的概念,结合实际工程问题,对供电基础等设施有更深入的认识。

徐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地铁的发展历程,对供电系统的对象进行介绍。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运行过程。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供电对城市轨道日常运营的必要性。

徐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他以某条地铁线为例,演示了它是如何从变电所到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供能。同时,徐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双碳、可再生能源的供电系统的研究成果,让同学们看到了轨道交通供电系统最前沿的现场应用。

在课程的最后,徐老师还强调了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相关人员的规范规程。只有将实际工程应用和理论相结合,以实际问题出发,运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解决工程问题。

通过这次企业专家进课堂,让同学们对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还激发了他们对轨道交通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非常感谢陈谢祺老师和徐凯高级工程师为大家带来这样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对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基础的运用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