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大学生参加202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陈丽琴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562

  2024年普通话测试报名工作将按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规定时间节点执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24年享受免费测的对象为2021本科、2022高职、2022中职(上海市级技工学校)全体学生。

学生免费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由学校集体报名,统一实施。凡在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确认过程中,放弃本次报名申报或在报名单上选择不参加测试的学生,则不再保留免费测试资格。学生不参加学校的集体报名,个人自行选择参加测试的,不享受免收测试费的政策。

二、报名时间

即时起至1114日。

三、报名方式

1松江校区由学院组织学生统一填写下发的班级申报表每位学生都需签字。

2校区学院于1117日之前将班级申报表中确认报名的学生信息录入教学服务信息系统

四、测试安排

根据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的要求,测试安排在2024年进行。具体日期由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确定,学生不得自行选择测试时间。

五、测试地点

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

六、注意事项

1、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享受一次免费测试的机会,请同学们利用好这次机会,积极报名并认真准备,争取一次达标。

2、测试方式为计算机测试。

七、2021级本科学生参加普通话测试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可获得素质拓展学分。